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6-05 07: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14b3b5d6a0e14d54b7891dd00911c047.png

会议现场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第7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产业发展、政务服务、文化旅游、河长制等工作。会前还组织参会人员对《长江保护法》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要原原本本学习《长江保护法》,通过学法进一步理清各级各部门法定职责,依法依规推进政府工作;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流域资源保护、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要坚持法之必行,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以案说法,用典型案例教育干部群众自觉尊法守法;要坚持领导带头,带头遵守和执行《长江保护法》,依法规范一言一行。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治省、治市、治县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途径,是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的根本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依法用权作为推动这项工作的核心,让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坚持依法担当,把握法律边界,守牢法律底线。

会议听取了建设省级并申报国家级智能农机产业集群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农业机械化,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申报工作,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不断提升我市农业机械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培育壮大装备制造产业,支撑常德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相关部门在落实整治工作方面决不能敷衍含糊,要不折不扣按照上级标准和要求整治清理到位,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坚持依法整改,对存在的问题严格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2021年省总河长会议精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河长制常态化调度,统筹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水文化管理,对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按要求集中销号清零。

会议还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草案)》,研究了湖南省首届都市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对新高考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胡欢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