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4-03 10:3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会议现场

4月2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草案,研究粮食生产、防汛抗旱、中小企业发展、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防汛救灾的全过程、各领域,认真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要及早动员部署,全面开展防汛大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准备,落实人员力量和物资,督促各地抓好抓实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地、不留空档。

会议同意出台《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目标,实现粮食生产面积、产量保持全省先进位置。要切实按照高标准要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施工组织和项目监管,有力提升建设效益和粮食产能,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营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更加浓厚的氛围。各涉企职能部门要主动梳理、严格兑现相关涉企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考核督查,力促涉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形成齐抓共管、集中用力的工作局面。

会议听取了生态廊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强化监督职能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规范化的意见(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的通知(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草案)》《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赋权目录><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赋权目录>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赋权目录>的通知(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