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3-19 07:49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焦阳

3月18日下午,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保、社会救助、项目建设等工作,审议推动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国企改革等文件草案。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底线,绿色是质量发展的底色,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抓好抓实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等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提升精准、科学、依法治污的能力和水平。要把碳达峰、碳中和作为常德生态环保的亮点工作,系统谋划推进。要系统性处理我市河湖水质、空气质量等方面的突出矛盾问题,有效解决各类污染问题。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加强政策管理推动政策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草案)》。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政策落实工作的出发点,把功夫下在促进中央、省、市政策的落地落实上。要进一步提升政策服务能力,把现行政策文件梳理出来,编制政策清单,主动发现、联系、培训政策享受对象,让全市市场主体和群众能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常德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草案)》。会议指出,在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抓紧基金管理、运作,将对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杠杆作用。要创新基金管理机制,降低基金融资、运作成本,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利用产业发展基金支撑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常德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常德市国资委负面清单》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结合常德实际制定好全市国企改革实施方案。相关部门要加强国资监管,建立完善监管机制,促进我市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社会救助保障标准设定有关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