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

发扬“三牛精神”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今年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见到新气象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0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政府七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20年政府工作完成情况,对今年政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邹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发扬“三牛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83220e684c194cf68cb19d3602b631da.png

会议现场

7ded4a7ef3e8409993ef5ff35032dfa7.png

邹文辉讲话

去年,全市共有137项工作获得国、省表彰(表扬)激励,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表彰的两项工作均获评先进,在2020年度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表扬激励中获奖项目排名全省第一,蝉联全省市州重点工作绩效评估一类地区第一名并获评优秀市州。会上,市政府各副市长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就如何落实今年政府工作,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见到新气象,邹文辉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牢牢抓住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工作,通过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把握各项工作的主动权;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全面畅通经济循环、产业循环、项目循环,打造具有常德特色的最优综合营商环境,使发展预期更好、营商成本更低。要建设法治化、讲诚信的服务型政府,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要在推动共同富裕上有实质性举措,抓好乡村振兴、县域经济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民生兜底保障等工作;要对照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推进实现市场主体和主导企业双倍增、资本和产业双倍增、创新平台和研发投入双倍增,全面提高高质量发展水平。

邹文辉强调,做好政府工作,要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一以贯之保持争先创优的昂扬斗志,以争先创优的标准部署工作,以争先创优的姿态推进工作,以争先创优的结果评价工作;要处理好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的关系,管住约束性指标,加强长板指标,优化特殊指标;要注重政策的落实落地,让企业、群众能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守好疫情防控、防贫返贫、粮食安全、生态环保、安全发展、防汛抗灾、财政“三保”、廉政风险的底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在推进工作落实的过程中,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发挥人民群众在建设和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要善于抓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关键点,做到精准施策;要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责任链,确保各项工作责任不留死角,确保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个人。

市政府领导罗毅君、尹正锡、龚德汉、汤祚国、杨成英、李忠、周代惠、匡加才、黎建平,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