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05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真抓实干、农业农村、脱贫攻坚、交通运输等工作。

048d1fa27dc540f6978acbd6a5eeade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人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两会”会议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凝心聚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继续做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这篇大文章,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近日,省政府印发《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2020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常德共被表扬44次,其中市本级被表扬18次,位居全省第一,全市获得表扬激励情况在上年基础上更进一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重大疫情、汛情,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取得了丰硕成绩,值得肯定。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这种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作风,进一步加强对争先创优的管理,对照先进标准检查各自工作,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立足于服务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力争今年再创辉煌。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将农业农村工作作为常德的一张名片来打造,结合“十四五”规划,推进我市农业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农村面貌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进一步增收。要综合施策,充分调动农户积极性,稳面积、稳产量,全力做好粮食生产工作;要办好试点示范,在乡村治理和创新全过程服务体系上加强创新,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建设经验。要抓住建设深圳国际食品谷常德产业园这一机遇,以深入推进农业产业为抓手,推动常德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要始终保持脱贫攻坚力度不减,按要求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尤其是要通过走访、慰问、排查,及时发现有返贫迹象或者面临困难的群众,及时帮助解决问题。要做好防贫返贫监测,同步推进监测平台、政策体系、工作队伍建设,夯实基层责任,第一时间发现返贫对象,及时帮扶。要关心好生活困难的扶贫干部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体现组织温暖。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交通运输是常德发展短板,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务必予以高度重视。要加大对上争资争项力度,争取更多交通项目进入国、省“十四五”规划笼子,为全市未来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