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2-24 09: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和市政府七届十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常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常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草案)(讨论稿)》《关于常德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市及市级预算的报告(草案)(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08e235d796a24326a26a234ada3a36f1.jpg

市政府常务会议现场

82bcddc204a541db847760380b021afe.jpg

市政府全会现场

1c14c2aa433040efbb36aed65daf2162.jpg

邹文辉讲话

市政府常务会传达了省委关于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起草情况。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报告、纲要等进行讨论发言并提出修改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府全体会议上,邹文辉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深远意义。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工作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体现人民意志,回应群众“急难愁盼”,同时广泛凝聚智慧、形成统一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要求,要盯紧全年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年底收官和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客观总结好“十三五”及今年发展成就,宣讲好党的富民政策,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三嵌入、两闭环、一纳入”措施;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切实做好能源保障、禁捕退捕、安全稳定、粮食备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 “十四五”发展,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讲政治的能力,切实增强感知群众需求变化的能力、切实增强专业能力、切实增强整合资源和优化资源配置的能力、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切实增强坚守底线防范风险的能力。

市政府领导罗毅君、尹正锡、龚德汉、汤祚国、杨成英、李忠、周代惠、黎建平,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