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9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2-11 08: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有关重点工作,审议常德米粉产业、健康常德行动、城乡生活垃圾治理、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应急处置等规范性文件草案。

6d8f81c161b64c258ec5f119fc915924.pn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生态保护和修复摆到压倒性位置,在政治上进一步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和信访,进一步夯实河湖长制和网格化排查机制,不断提升及时发现问题、科学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格依法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惩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切实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确保上级交办问题如期销号、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常德米粉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草案)》。《指导意见》提出,要打造“常德米粉”特色品牌,加快建立标准体系、拓展营销渠道,促进米粉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建设发展,推动常德米粉产业升级和保护。会议强调,要全力支持常德米粉做大做强,重点解决好产业发展经营不垄断和产业链不断的问题;要加强“常德米粉”品牌管理和营销,保持常德米粉口味的一致性、稳定性,形成鲜明品牌标识;要出台相关产业支持政策,开展系列品牌营销活动,以品牌价值为龙头带动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健康常德行动,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实施公共卫生体系优化提升工程、基础设施达标提质工程、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培优工程、智慧卫生健康便民惠民工程、特色专科增量创牌工程。要强化政策激励,加大本土医卫人才培养力度,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快医疗卫生信息一体化和平台建设。

会议听取了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常德市城乡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草案)》,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统筹推进垃圾分类设施的完善和配套。

会议还听取了市城区基准地价更新情况汇报,研究了2021年市重点民生实事安排,审议了《常德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管控基本要求暨环境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草案)》《常德市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暂行)(草案)》《常德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的食品品种目录(草案)》《常德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方案(草案)》《常德市市本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20年版)(草案)》。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