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11-12 08:4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dc8ceba2995e4a4b9f******493e00a0a.jpg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未来五年常德发展战略定位及“三个重大”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部门和行业发展实际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找准常德在区域和全省的功能定位,完善发展思路和目标。要从常德实际出发,着眼“十四五”及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重大项目策划和衔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笼子”,促成项目在常德落地实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规划和实施重大改革、重大政策,谋划好产业、交通、城镇、安全的发展。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要深入研究发展能力、发展平台、发展环境等问题,思考如何打造鲜明的常德特质,对外形成辨识度强的常德印象。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视察时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的实施意见》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政策、工作和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加强防返贫致贫监测,及时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困难,切实筑牢防贫底板,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要以创建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常德安全发展水平,以示范城市标准为安全生产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抓好问题整改。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各负其责,切实做好统筹调度工作,力争我市创建成为首批全国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创建公交都市的实施意见(草案)》《常德市窨井盖管理办法(草案)》《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草案)》;听取了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转设工作、常德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等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