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8-25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晚,代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就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政府工作抓落实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常德市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方案(草案)》情况的汇报。邹文辉指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既符合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符合新时代的现实要求。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粮食安全,尤其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具重要意义。他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认识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行为的重要性、紧迫性,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各类浪费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使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成为社会共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两个《实施意见》精神。邹文辉强调,全市政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个纲要的贯彻落实,在工作和决策的价值取向上体现纲要精神,结合各自职责职能,采取有力措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把纲要精神落实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践行两个纲要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邹文辉指出,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按照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市安委会全会具体部署,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正风肃纪,施政为民,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执法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政府系统推进工作落实“六步工作法”实施办法(草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政府系统全面推行包括政策设计、工作部署、干部培训、督促检查、追责问责、总结反馈六个环节的“六步工作法”,强力推进工作落实。邹文辉指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把抓落实摆在政府工作的第一位,深入推行“六步工作法”,切实按照六个环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环环相扣,确保落地见效,营造“讲政治、敢担当、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常益长铁路常德枢纽站综合开发用地、支持相关住宅产业化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