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17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上午,代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常德市大气污染防治若干规定(草案)》,要求按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制定大气污染防治规定,是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立足问题导向、解决我市大气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针对重点区域、重污染天气依法采取联防联控等应对措施。要按照有关上位法、机构“三定”方案、上级部门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和细化部门工作职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协作,推动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条例(草案)》。会议强调,加快农村村民建房管理立法是落实基本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建设美丽乡村的迫切需要。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有关决策部署,加强规划引导,强化用地管理,注重安全监管,依法依规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充分结合我市农村实际,尊重村民意愿,结合地形地貌、人文习俗、山水田园分布等实际情况,编制和实施村庄规划,研究出台相关实施细则,促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推进落实,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宣传发动,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坚持“四个到位”,确保责任到位、退捕到位、民生保障到位、禁捕到位;要坚持“四全”管理,确保全部建档立卡、全域落实责任、全链条协同治理、全时段监管打击;要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加强现代技术手段运用,建立联合执法队伍,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化溯源问责追究,确保打赢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建立沅水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迎接国家森林城市监测评价等工作,并对防汛抗灾、粮食收购、“十四五”规划编制、脱贫攻坚普查、招商引资、争资引项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