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5-30 06:51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5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文件精神;审议出台《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2020版》;研究特色产业示范乡镇建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常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决策部署和《湖南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条措施》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常态长效。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通过大力纠治“四风”,切实为基层减负放权赋能松绑,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意出台《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2020版》,以高水平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规定》,结合常德实际,《常德市优化营商环境2020版》将优化营商环境主要内容指标化,选定“开办企业与注销、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办理破产、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中介服务和降本惠企”共20个一级指标,细化了100项具体改革举措。会议强调,要努力营造“全省标杆、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对标上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和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各区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要对照相关指标和改革举措,切实抓好执行落实,并根据工作实施情况,发布具体实施方案和后续版本,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指出,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是培育基层财源、促进农民增收、发展县域经济、增强乡村发展活力的新引擎。要坚持自愿申报,积极支持一批有基础、有条件、有积极性的乡镇开展试点示范,带动全市乡村产业健康发展;要分批分类实施,根据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农业、文旅、加工等特色产业;要建立评估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对特色产业乡镇加强规划指导,提供发展平台;要强化支持激励,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在资金、项目、用地等方面加强引导和扶持。

会议强调,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要加大打击力度,突出重点防控,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公布一批典型案例,震慑警示、以案说法,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频发势头。

会议还研究了常德国家农业科技园建设发展工作,强调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加快实质性建设步伐,推动园区健康持续发展,为农业强市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持。

(责任编辑:毛纯)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