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4-27 07:5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研究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立法、食品安全、医疗保障市级统筹等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柳叶湖及周边区域生态保护、规划建设、开发利用立法工作,对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区域保护性开发、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密切配合,抓紧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按程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要着眼柳叶湖生态环境保护,结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实际,科学确定法规适用范围,明确功能区划分原则,同时进一步明确市区两级法律关系,实施放权赋权改革,强化规划执行和《条例》执法,促进柳叶湖合理利用和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去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市连续18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工作在全省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各级各部门要把食品安全当成重要任务来抓,高度重视、强力推进食品安全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工作体系,聚焦食品安全领域特别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加大违法打击和风险防控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会议研究了医疗保障市级统筹工作。会议强调,深化医疗保障改革关乎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是惠及长远的重大民生工作。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医疗保障市级统筹工作。要进一步统一基本政策、业务流程和信息系统,完善基金统筹和管理机制,强化各区县(市)在归集资金、打击“骗保”等方面的主体责任,发挥好风险储备金作用,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稳健运行。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