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3-12 09:06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李辉

3月11日下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岳阳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2020年政府工作要点,部署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继续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和“严防输入”措施,继续加强特殊场所、重点部位管控,提前做好学校防控及复课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抓好各项稳企政策落实,切实提高产业链、产能恢复水平和员工返岗率,加快各类项目建设,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就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信心决心,聚焦重点难点,提前谋划部署,科学扎实推进,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防止返贫和新致贫,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及早研究兜底保障工作,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整合各类扶贫资金,帮扶贫困群众就业增收。要突出乡村产业发展,培育一批特色产业示范乡镇,进一步扩大乡镇财源,促进农民增收。要不误农时,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特别是早稻生产,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2019市政府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和2020年市政府工作要点分解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调整完善各项工作要点,更好地体现工作实际需求和行业部门特点,明确工作分工,加强责任落实,指导推动2020年工作要点落到实处、全面完成。

会议听取了全市统计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把握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精心组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依法依规抓好全市统计工作。当前特别要加强受疫情影响主要指标的监测分析,提出运行发展有效建议,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听取了对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情况汇报,研究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信访等工作。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