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31 08:0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次动员和全面部署。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讲话、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狠抓落实落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以疫情防控的实际成效践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根据疫情变化提出和落实了一系列应对举措,全市上下思想统一、行动迅速、防控严格、保障到位、引导有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紧跟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精准研判,切实做到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点,把疫情防控的弦绷得更紧一点,把工作力度加得更大一点,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点,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控措施要再深入,下阶段,务必要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这些防控措施,把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各项指令,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做到宣传引导到位、跟踪管理到位、流动管控到位。关键环节要再抓牢,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要切实抓牢医疗救治、排查管控、开工返程准备等当前防控工作中最重要、最关键的几个环节,真正做到六个“一个不漏”。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项工作要真抓实干,决不能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通过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强化基层责任。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查督导,严肃问责追责。各项保障要再强化,要千方百计组织医疗防护物资,加强市场管理和价格执法,做到保供稳价。要更加关心一线医护人员、防控人员和基层排查干部,加强人员调配和后勤保障,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