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1-09 08:1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我市实施“三品”工程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等工作。

7bca99b3c41049a99047d9b73045864c.jpg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三品”工程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草案)》。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我市将实施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三品”工程,着力培育特色乡镇、示范园区、新型主体、常德品牌,引导和支持乡村发展生态农业、健康食品、乡村旅游和无污染小加工等特色产业。根据目标,将通过3年努力,推动“三品”工程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主导农业产业良种率达到98%以上,种植集约化水平达到70%以上,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2%以上,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5%以上;培育常德香米、常德茶油、常德红茶、常德蔬菜、常德甲鱼、常德米粉等区域公用品牌和县域优势品牌,建成3至5个省级以上特色产业小镇,建成一批“百亿产值、百万亩面积”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推动粮食、茶油、红茶、水产、水果、蔬菜、畜禽等一批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建成常德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千亿产业。

曹立军指出,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发展,没有产业的振兴,乡村就难以集聚人气,乡村振兴就是一句空话。当前,常德乡村产业发展面临着品种不够好、品质不够优、品牌不够响等问题,要通过实施“三品”工程,促进乡村产业的快速发展。他强调,实施“三品”工程,发展乡村产业,需要明确部门职责分工,落实区县主体责任,调动企业协会积极性,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推进工作落实;营造氛围,激发各方活力。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的汇报。去年,我市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长率全省排名第一;专利授权量增长率全省第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存量和新申请数量全省第一。

曹立军指出,高质量发展首先需要科技创新,抓好知识产权工作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是体现一个地方发展水平和发展动能的重要指标,相关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落实相关政策,要加大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建设支持力度,积极引进专利运营转化第三方机构,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草案)》。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