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17 07:39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陈欢

3月15日,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编制、财源建设等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四次会议、全国两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的重要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因地制宜发展彰显常德特点特色的新质生产力。要积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助力提振投资和消费。要积极谋划推进交通运输、现代物流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物流运行体系。要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广大干部真抓实干、争先创优。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德市发扬“四敢”精神推进“八大行动”加快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草案)》。会议强调,“八大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强统筹兼顾,加强工作推进,加强督导考核,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2024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常德市“项目推进年”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质量高、建设快、服务好的要求,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围绕国、省政策所向,常德所需,因地制宜策划包装一批优质项目,做好高质量的项目储备。要强化资金、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要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财源建设税费征管提质增效“十大行动”方案(草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凝聚协税护税合力;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税费支持政策,培植更多优质财源;要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全面强化财政资金监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念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