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2-26 07:58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陈欢

2月25日,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移交暨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

就如何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周振宇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主动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科学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抓实生态环保工作。要聚焦重点,严格标准要求抓整改。逐项明确整改的实施主体、目标任务、完成时限、重点措施和验收单位,以警示促警醒、促排查、促整改,全面开展整改“回头看”核查工作,按照“整治标准不高不放过、整治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治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风险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五个不放过”的要求,坚决杜绝敷衍整改、杜绝表面整改、杜绝虚假整改,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推进存量问题整改销号。要举一反三,坚持常态长效抓整改。紧盯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督察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个国家战略的实施”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查漏补缺、强弱补短,加紧消除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坚持系统治理,积极消除污染存量、严控污染增量,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持以点带面,科学谋划、整体推进、统筹调度、一体考核,以此带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绿色发展,加快传统行业产业绿色改造升级,壮大新兴绿色低碳环保产业,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集合力,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问责、终身追责,切实扛起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各县市区要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严密部署、大力协调、全面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打好歼灭战;要压实企业责任,对于环保问题,坚持从严执法、刚性执法,把从严执纪问责贯穿于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全过程,形成整改整治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合力。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