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常德市人民政府八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2-04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2月3日,市政府八届七次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劲头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e5452f329b794168bd5e0d5826e9fe25.jpeg

周振宇讲话

ec64a75a69934ecea2dba1f651100ae3.jpeg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及市政府工作责任清单完成情况,对《2024年常德市人民政府工作责任清单》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宣读了对2023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

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11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2024年安全和消防工作责任状。

周振宇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凝聚大抓落实的共识共为,以辩证的思维看待新形势,以系统的观念把握新要求,以拼命的精神抢抓新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今年工作的判断和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大抓落实,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周振宇强调,要紧盯目标、重点突破,提升大抓落实的实绩实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选择,把培强经营主体作为第一支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保障,努力将美好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增强大抓落实的本事本领。拓展抓落实的大视野,练好抓落实的基本功,锻造抓落实的铁肩膀,培塑抓落实的硬作风,真正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上,形成大抓落实、你追我赶的工作格局和浓厚氛围。要立足当前、起步冲刺,形成大抓落实的势头劲头。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切实抓好目标任务的分解细化、经济运行的精准调度、财政收支的统筹谋划、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社会大局的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常德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胜,市委常委、副市长谭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副市长杨成英、周代惠、张永强、黎军锋,市政协副主席胡祖国,市政府原副市长郭碧勋,市政府秘书长王苠睿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