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市政府会议>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1-04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陈欢

1月2日,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重要贺词、会议、讲话、指示和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常德市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新年贺词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要积极对外推介我市文化、旅游、生态、产业等特色资源,让常德走出世界,让世界了解常德。要深学笃行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快打造“桃花源里和美湘村”,推动常德“三农”工作在全省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要保障群众冬季生活,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会议审议了《2024年常德市人民政府工作责任清单(草案)》,听取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细化量化,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全局观念和协同意识;要加强督查督办,对敷衍塞责、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公共卫生中心(市疾控中心)新建项目变更立项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厉行节约、适当预留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设计施工方案,加快推进选址、立项等前期工作,严控工程质量,强化安全生产,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积极沟通协调,主动、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