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项调研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3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项调研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出席。

c185e2b0ed604462a379c032de52caec.jpg

调研组一行在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德中心支公司调研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开展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项调研。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德中心支公司、湖南财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在随后召开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调研座谈会暨专项调研启动仪式上,市政府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常德监管分局、湖南财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常德中心支公司,分别介绍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增长18.63%,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长117.39%,涉农贷款余额增长17.24%,绿色贷款余额增长81.87%。

余怀民宣布市人大常委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项调研正式启动。她指出,金融市场是经济运行状态的“晴雨表”,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一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在支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加强风险防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各相关单位对照上级要求和常德发展需要,以支持实体经济为本职、以防控金融风险为底线、以深化金融改革为动力,精诚团结、务实作为,为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主持会议。副市长谭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有关活动。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