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督查组督查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23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高玲 通讯员 张凯

3月13日至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周革忠带队督查常德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现场抽查了7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查了6处长期停产非煤矿山的属地监管情况。

288e02ea95cb4ae997efc6bbcd33fa33.jpg

反馈会现场

在督查反馈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周革忠充分肯定了常德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他说,常德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控体系,依法、依规、合理提高了安全准入门槛,建立了县、乡、村网格化长效监管机制;从督查情况来看,还存在监管部门缺乏矿山专业人员、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协调联动机制不完善、监管执法重点不突出等问题。他强调,目前,矿山企业特别是中小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意愿强烈,要严防在安全培训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设备设施不完善等情况下组织生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作了表态发言。她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整改,紧盯问题抓整改,健全机制抓整改,推动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