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5个区县因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不力被集中约谈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02 07: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9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不力责任单位约谈会,武陵区、鼎城区、临澧县、澧县、安乡县5个区县因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不力被集中约谈。周振宇强调,要进一步集中精力、改进作风,深挖问题根源、坚决抓好整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8d1ce3c31234f50aa3907bf7ac4fe11.jpg

会议现场

c8f2fd5ebea643ac97fbb95c9f25fae4.jpg

周振宇讲话

今年来,全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夏季攻势”为抓手,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部分区县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夏季攻势”等方面仍然存在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严重影响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和“夏季攻势”进度。

副市长郭碧勋通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说明约谈事由和目的,指出被约谈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武陵区、鼎城区、临澧县、澧县、安乡县主要负责人逐一进行表态发言,提出整改措施。

周振宇强调,务必严实作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区县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集中精力、改进作风,深挖问题根源、坚决抓好整改,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务必严密防范。要加强监测预警,严格落实空气质量监测国控、省控站点保障责任制度,加强秸秆焚烧火点的及时监测、预警和扑灭,做好国省控水质监测站点“五长”监管责任制,及时下发警示函,督促问题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秸秆禁烧的政策宣传和反面典型宣传教育,以案示警,形成震慑。务必严格整改。大气环境方面,要认真落实好压氮减排、VOCs(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企业错峰生产等措施,持续开展臭氧污染攻坚,切实降低臭氧浓度,同时,狠抓燃煤污染、工业废气粉尘、餐饮油烟、烟花爆竹燃放等污染治理,尽可能减少污染排放;水环境方面,持续推进不达标水体治理,确保水质持续改善、尽早达标;“夏季攻势”方面,加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拿出过硬举措,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务必严厉督导。市政府督查室、市生环委办要迅速组成联合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对各地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将督查检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必须见人、见事、见细节,决不允许搞“人情督查”。务必严肃查处。要强化监管执法,对违法问题,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决不姑息;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监管不到位甚至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考核奖惩,按照考核办法要求,严格兑现资金处罚。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康重文,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