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政府召开六届七次全会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5-02-26 17:15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2月9日上午,市政府在芷园会堂召开六届七次全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分解市政府工作要点,部署全年政府工作,严格工作要求,抓好工作开局,确保新一年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水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通报《2014年常德市政府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对《2015年常德市政府工作要点》进行说明。副市长朱晓平、沈习淼、胡丘陵、陈华、匡加才,市政府秘书长周代惠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周德睿指出,我们要心怀大局,把握形势。要从大局、大势中看待常德的发展,看待今年的工作任务,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信心。这要求我们既要善于发现和捕捉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又要研判和牢记常德发展的新挑战新任务,准确把握增速换挡、结构调整、动力转换的"度",锁定目标,保持定力,精准发力,久久为功,真正破解常德发展的瓶颈,实现常德发展的新跨越。

  周德睿指出,我们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今年的政府工作要点,明确了全年重点工作。归纳起来,就是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有为。当前,对于常德来讲,要实现经济增长,投资始终是"主引擎",项目始终是"牛鼻子"。同时也要促进产业、消费的稳增长。

  周德睿强调,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没有落实,规划做得再好、蓝图画得再美、口号提得再响,都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我们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是人大会议审议通过的,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重点,扎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各自的任务完成好,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周德睿指出,春节马上就要来临,时间不等人,工作更不等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当前,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好农业生产,抓好春耕备耕工作,落实粮食等农作物春播计划,要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加强森林防火防控等工作。要保障经济运行,要着重抓好工业企业的运行调度,保障好企业生产所需的各类要素,点对点、一对一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合理安排工期,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要强化安全生产,全力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是抓好春运交通、节庆集会、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工作。要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安排好下岗失业人员、重病重灾家庭、农村五保户等困难群众生活。加强市场监管,保证节日期间消费安全、供应充足、物价稳定。此外,还要抓好社会维稳和节日廉政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干部过上放心年、廉洁年。

  市级领导王孝山、韦绍斌、廖具之、万成贞、罗宏全、黎建平、李娥皇、向绪彦、李达轩,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列席或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李念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