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召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5-02-26 17:03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常德政府网2月5日讯(作者 孙佳欢)2月5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强调:当前,是抓项目的最好时机,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强的毅力,扎扎实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狠抓项目落地,全市上下要形成合力,营造抓项目,干项目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

  2014年,全市上下按照"新常德新创业"的总要求,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500亿元,增长20.5%,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500个重点工程完成投资829亿元,超出年初计划近30亿元。其中237个项目竣工投产;500个重大前期项目中,有167个提前开工建设,形成投资超过70亿元。

  2015年全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左右。力争总量突破1900亿元;全面实施"515"重大项目推进计划,年度实施的500个重点工程完成投资1000亿元,其中重点推进的100个项目完成投资416亿元,安排500个重大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其中40%以上具备开工条件,70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新策划开发50个过亿元的重大项目,力争40%以上启动前期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在区域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方面将具备更大活力。我们要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突破,确保500个重点项目突破1000个亿的投资规模,加快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加快交通基础项目建设,加快城市提质项目建设,加快民生升温项目建设。要创新平台、创新手段、创新思路,在项目储备接替上实现突破,要在资金要素保障上实现突破,要以更大的力度争取上级投资,鼓励民间投资,创新融资力度,扩大银行贷款规模。要切实加快全市经济体制改革进程,推动项目建设管理体制不断优化。

  周德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项目建设的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抓推进,强化措施抓落实,确保今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没有项目就没有常德的未来。目前我市的项目建设要站在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做好项目的包装和前期工作,想方设法争取好项目;对于在建项目要全力推进,把项目一个一个抓落实,决不能拖拖拉拉延误时机;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落实责任,要搞好项目服务,要切实加强督促,为项目建设营造好的环境,形成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级领导朱水平、卢武福、沈习淼、肖朝进、罗宏全、黎建平、向绪彦,市政府秘书长周代惠参加会议。

 

 

(编辑:孙佳欢)

(审签:李俐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