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政协常德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5-01-23 15:5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太平 焦阳

  

  政协常德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1月21日下午在市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宋冬春,市政协主席李爱国,市政协副主席韦绍斌、敖建斌、杨新辉、陈伟俊、陈位明、傅绍平、朱传宏、肖朝进、甘志敏及秘书长罗忠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王群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出席闭幕式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和老同志有:刘明、董正武、李挚、朱水平、卢武福、何英平、黄清宇、唐贵平、王大元、韩林安、刘昌进、刘春林、沈习淼、胡丘陵、陈华、吉荣华、何广辉、张新民、彭明建、邓正春。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余湘文、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平、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运来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杨新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27人,因事因病请假10人,实到417人,符合《政协章程》关于有效人数的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常德市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常德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常德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常德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委书记王群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不容易、不简单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全市上下紧跟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三量齐升",着力打好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扎实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职能,努力开展工作,做到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市政协主席李爱国致闭幕词

  王群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了经济发展新常态带来的新趋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全面部署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提出了弯道超越的目标要求,明确了"六个突出"的主要任务。希望大家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能,为推进新常德新创业而不懈努力。

  王群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推进人民政协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政协工作纳入工作全局,纳入决策程序,纳入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着眼弯道超越,发挥智库作用,多为新常德新创业建言献策。要着眼新常态,多献抢抓新机遇之策、善于新作为之策、敢于新突破之策;要着眼优化环境,发挥监督作用,多为新常德新创业提供支持。着眼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商富商的人文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强民主监督;要着眼团结奋斗,发挥桥梁作用,多为新常德新创业凝聚力量。努力做党委政府的宣传员、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引导群众争做知书知礼、有情有义、谦逊谦和、包涵包容、坦荡坦诚的常德人。

  市政协主席李爱国致闭幕词。他说,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原则,具体到常德,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共常德市委的领导,自觉在市委的领导下履行责任;必须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要围绕加快发展建睿智之言、改善民生献务实之策、推动落实行监督之职、促进和谐聚各方之力;必须把发挥委员作用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推力,要搭建委员履职平台、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履职责任;必须把贯彻落实《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抓手,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协职能、关注政协工作,形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单位大力支持、社会各界普遍认同的政协履职氛围。

 

 

(编辑:李念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