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常德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5-01-23 15:54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常德政府网1月20日讯(作者 张蓝尹 王鹰)1月20日上午8时30分,全市人民瞩目的常德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科学谋划和审定2015年的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473人,因事因病请假18 人,实到 45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王群、刘明、宋冬春、 雷绍业、李挚、文承保、王孝山、肖燕芳、曾再农、王先蒙、熊大顺、谭弘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有:周德睿、李爱国、曹儒国、董正武、朱水平、卢武福、何英平、黄清宇、唐贵平、张绳道、朱晓平、胡丘陵、陈华、韦绍斌、敖建斌、杨新辉、陈伟俊、陈位明、傅绍平、朱传宏、肖朝进、甘志敏、翁曦、吉荣华、张元英、石成林、万成贞、杨先平、魏立刚、陈本祥、何广辉、罗宏全、黎建平。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余湘文,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魏饴,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大平,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运来,管委会主任向绪彦在主席台就座。

  老领导熊奇生、莫道宏、刘本之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政协常德市第六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会议。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德睿全面回顾了我市2014年的各项工作。他说,2014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市人民一道,务实创新,砥砺前行,着力打好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扎实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干成了一批大事,办好了一批实事,攻克了一批难事,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520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1600亿元,增长25%;财政总收入185亿元,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42元,增长10%;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726元,增长11.4%。发展目标较好实现,园区攻坚成效显著,全市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942亿元,增长10%。汉能集团、浪潮集团、华侨城集团、万达集团、银泰集团等一批战略投资者公司成功引进。城市品质大幅提升,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推介了常德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工作经验。民生升温力度空前,全年用于民生的财政支出达到262亿元,超过财政总支出的75%,同时,"三农"、交通、城管体制改革、政府效能等各项工作也深入推进,成效显著。

  周德睿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呈现出新常态。新的一年,我们要认识新常态,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常态,善于新作为;引领新常态,敢于新突破。我们要努力增创新优势,推动新发展。

  在谈到今年工作总体部署时,周德睿指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常德新创业总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更加突出改革攻坚,更加突出依法治市,更加突出创新驱动,更加突出风险防控,深入打好民生升温、园区攻坚、城市提质三大战役,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2015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左右,财政收入增长10%左右,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城镇居民和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完成省里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代表们现场认真听取报告

  周德睿指出,落实上述总体要求,实现上述预期目标,政府工作主要抓好以下五个方面。

  要突出发展主线,全力以赴稳增长。大力发展新型工业、继续实施园区攻坚、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深入推进"1115"工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升主导产业、推行现代经营、完善服务体系、加强示范引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旅游业、金融业、商贸物流业的发展、互联网经济和电子商务、其它服务业、柳叶湖现代服务业园区等加快发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进经济提速、强化扶贫攻坚、重视基层工作。

  要打牢发展根基,聚精会神搞建设,推进城镇、交通、水利、能源、美丽乡村建设。

  要激发发展活力,积极稳妥抓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壮大民营经济,积极扩大开放。

  要紧扣发展目的,尽心尽力惠民生,全面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完成城乡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解决好136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积极扩大就业,努力提升政府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切实承担好就业培训、就业援助的责任;完善社会保障,强化社保扩面主体责任,加大对个体、私营、外资企业的扩面力度,年内五类社会保险新增参保12万人次以上;建设教育强市,深入推进教育三年攻坚,继续实施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和城区中小学校扩容提质工程,新建北师大附属学校,建设一批社区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抓好卫生计生工作,深入推进卫生三年攻坚,加快市县两级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推进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新建和改扩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引进;促进文化繁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完美社区,发展各项事业按照"三年目标两年完成"的要求,确保今年硬件建设扫尾,社区公共服务用房全面达标,街道"一所一校四中心"、社区"一站一园一场五室"建设全面完成;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服务机制改革,确保"3+N"社区治理模式全面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

  要守住发展底线,千方百计保安全,守住社会稳定,守住公共安全底线,守住生态环保底线。

  周德睿表示,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政府和政府工作人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守法治,坚定守承诺,坚持守廉洁,不负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在政府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扎实的举措践行法治、以优良的作风提升服务、以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以严明的纪律守住廉洁。

  周德睿最后激情满怀地说,光荣和梦想召唤着我们,责任和使命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加快推进新常德新创业的宏伟事业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念念)

(审签:李俐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