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9次会商会提出:8项具体要求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5-14 07:3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蒋文辉

5月11日下午,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代惠视察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并组织召开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1年第9次会商会,听取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部署了下阶段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会议现场

会上,周代惠就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出8项具体要求。一是要科学分配和调度疫苗,做到接种组织与疫苗调配无缝衔接,对上级配送到货疫苗,要当日领取并转运到接种点;二是要应接尽接、满负荷运转、压茬推进疫苗清零,做到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全面接种;三是要对疫苗接种情况实行一天一排名、一天一通报,接种情况要通报到各地党政主要领导;四是领导要带头接种、全面接种,要现场督导疫苗接种工作;五是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快速提升疫苗接种率;六是要加强疫苗储存等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和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确保疫苗接种安全;七是要服从疫苗分配安排,科学组织好重组3剂疫苗的接种工作;八是对疫苗接种工作人员要给予关心和照顾,按照有关规定落实接种人员加班补助等待遇。

周代惠强调,各地要紧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要把国外境外来常人员闭环转运管控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集中隔离点要标准设置、规范管理。机场、车站等外来流动人员多的场所要开展经常性督导检查,落实“三查”、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