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2-25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昨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开班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主持。

c5609800e0ec46ccba7df978d0074d6b.png

研讨会现场

74c709ed849e41a999db7d417a56fddc.png

邹文辉作专题报告

根据中央、省委总体部署,市委决定近期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培训研讨,分三期组织轮训。专题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为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邹文辉在报告中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务必认清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认清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坚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科学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正确处理“危”与“机”的关系,深刻认识到这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阶段,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是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新阶段,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阶段,是百年大党长期执政的新阶段,要善于在顺势中担当作为,勇于在逆势中化解风险。

邹文辉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在践行根本宗旨中增强行动自觉,在落实战略部署中增强行动自觉,在突出问题导向中增强行动自觉,在坚持底线思维中增强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树牢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当好“施工队长”,奋进“十四五”,创造新业绩,努力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奋力书写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常德作为,看到我们有清晰的大势,要因势而谋;有大好的来势,要乘势而上;有明显的优势,要蓄势而进;有昂扬的气势,要聚势而强。聚焦我市“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总体发展要求,积极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用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努力融入新发展格局。

邹文辉强调,要充分发挥党领导一切的政治优势,自觉维护核心,增强斗争信心,广泛凝聚人心,坚定治党决心,不断提高发展能力,迎难而上、趁势而上,推动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培训研讨。


(责任编辑:晏紫卉)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