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曹志强在安乡县、澧县调研: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8 07:4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3月26日至27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曹志强在安乡县、澧县调研春耕生产、为基层减负赋能、农业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fc663a1430244cc2a17bf******6265ca.jpeg

曹志强在安乡县安康乡安兴村“稻稻菜”示范基地调研

c3fbb131e6714fbbbbcddc3598563d13.jpeg

曹志强在安乡县下渔口镇大溶湖村调研

35dcf9cbbeea40e69305abdc1c425daf.jpeg

曹志强在澧县大堰垱镇的常德富盛绿色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6ef5fa165f954a74bd3c0daa******693.jpeg

曹志强在澧县复兴镇双堰村调研

c283518ecade472a9611c9fd4250c287.jpeg

曹志强在澧县金罗镇界岭村调研

安乡县安康乡安兴村“稻稻菜”示范基地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的供货商,拥有自主蔬菜品牌。曹志强走进示范基地,察看春耕生产进展,听取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他指出,要牢记“国之大者”,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要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强化技术服务和指导,扎实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曹志强来到安乡县下渔口镇大溶湖村、陈家嘴镇杨树村调研为基层减负赋能、片组邻“三长制”、基层社会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他要求,要持续推进为基层减负赋能,让基层干部厘清工作权责,明确职责分工,简化工作流程,切实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实事、干实事。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曹志强来到位于澧县大堰垱镇的常德富盛绿色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仔细察看翻耕整地、早稻育秧,了解各项惠农政策落实、技术服务、农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持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在澧县复兴镇双堰村、金罗镇界岭村,曹志强调研为基层减负赋能、基层社会治理、民情信息采集和农村集体资源资产清理整治等工作。他要求,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晰权责边界、划分条块事权、理顺职责关系,把不该基层干的活、担的责减下来,让基层迸发出更多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富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曹志强还来到澧县官垸镇仙桃村罗氏沼虾养殖基地、澧县如东镇毛家山水厂调研罗氏沼虾产业发展、农村集中供水等工作。

市领导康重文、黎军锋参加相关调研。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