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曹志强主持 周振宇出席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3-29 07:52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3月27日,副省长、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和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振宇出席会议。

f5931baa43af4c29a5f77207cb7a4346.jpeg

会议现场

b32bbb8205474700b2d97f0636da0b5a.jpeg

曹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草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草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以更高标准谋改革。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改革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要突出重点,以更大力度抓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十个紧盯”深化改革创新,把新机制、新模式、新动能立起来,着力从体制机制上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务求实效,以更硬举措推改革。市委深改委、县委深改委要进一步加强改革的统筹协调,既要高质高效完成中央、省委改革部署,也要结合本地实际推动自主改革项目。各专项小组要各负其责,完善上下协同、条块结合、精准高效的改革落实机制。市委改革办要健全改革考核评估机制,加强改革成果转化,推出更多“常德经验”“常德样板”,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更多改革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试点整市推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因地制宜、稳慎推进,高质高效完成试点任务。要吃透政策要求,坚持“大稳定、小调整”原则,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群众工作做到位,确保绝大多数农户原有承包地保持稳定。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系统谋划和整体布局,强化宣传引导、业务培训、督导考核,共同探索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延包试点“常德经验”“常德模式”。

市领导刘国龙、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谢胜、傅勇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