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坚决把基层党建抓实抓细抓到位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2-03 07:3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2月2日,市委召开2023年度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会议,对述职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把基层党建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深入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12d105548d8c42d194958be4a36f9bc4.jpg

会议现场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直“六区”党(工)委书记先后述职,市直行业系统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在听取大家述职后,曹志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强功能、打基础、补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新提升、取得了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需要高度重视、找准根源,下大力抓好整改。

曹志强强调,要突出凝心铸魂,增强政治功能。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执行,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坚持大抓基层,筑牢战斗堡垒。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严密基层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队伍管理,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强化引领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党政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党建助推产业发展提效、乡村振兴提速、基层治理提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化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强干部队伍,深化基层减负,持续反腐倡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净化。

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做好灾害防范应对,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级领导刘国龙、余怀民、黄清宇、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谢胜、傅勇、谭丁、向秀亮、黄大坤、胡祖国、车世忠参加会议。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