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周振宇:布好局 落好子 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2-02 11:10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李白 陈欢

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回顾前阶段工作,部署2月份重点工作。周振宇强调,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及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布好局、落好子,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8ec1303c7195420fa1027a343b5b5831.jpeg

会议现场

过去一年,市政府和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在面临复杂形势、困难局面和极大压力的情况下,共同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

周振宇指出,今年是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的关键之年,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以及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对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各领域实际,切实把准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落脚点,高质高效推动贯彻落实,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周振宇强调,要对标对表布好局、落好子。分解好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谋划好重大项目,为全年扩投资、稳增长进一步打牢基础、夯实支撑;对接好重要政策,抓好重要政策文件编制计划和起草工作。要加压加劲开好局、起好步。抓好运行调度、招商引资、为企服务、消费促进、春耕生产,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要有力有效控好局、守好底。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消防、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地质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处置,抓好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和信访积案化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重污染天气,确保空气质量向好;切实做好农民工欠薪隐患治理、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和临时救助以及新春走访慰问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做好市场组织供应、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各类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充足;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确保自身廉洁过节。

市委常委、副市长谭丁,副市长杨成英、周代惠、张永强、黎军锋,市政府秘书长王苠睿参加会议。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