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政府>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4-01-30 07:5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陈欢

1月29日,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重要指示、批示、讲话、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常德市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总理李强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省政府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国内近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消防、建筑施工、城市运行、地质灾害防御等重点领域,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春运保畅、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安全过节、温暖过冬。要着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引导和支持各类人才积极投身现代化新常德建设。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不断开创我市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信工作会议、全省“智赋万企”行动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全省工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国省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抓落实、促提升,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稳健运行、重点指标稳步增长。要抓重点、增动力,奋力推进工业发展大突破。要抓保障、优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及相关文件起草情况。会议强调,要力促招商引资提效,力争在引进过五十亿、过百亿产业项目上取得突破。要力促消费恢复提速,充分激发有潜能的消费。要力促外贸扩容提质,深度对接标志性工程,抓实抓好外贸企业培育、开放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真抓实干督查奖励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争先进位。要强化举措、确保实效,确保考有准绳、抓有内容、干有实效。要强化担当、奋勇争先,着力打造更多有引领性和示范性的“常德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