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龙泉汉墓群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8-24 11:15 来源: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

a362c404564d4ffabc9ba5eaf65cd3b3.png

白龙泉墓群位于津市市区以南约5公里的新洲镇,石子岭东南麓,肖家湖以西,与雷家湾墓群隔湖相望,又与石子岭墓群绕山相接,分布面积约65万平方米。墓地东临肖家湖。东北距澧水约2公里。墓地西、南为连绵起伏的丘陵山岗,属武陵山脉余绪。

该墓地是迄今为止澧水中下游流域发现的两汉墓葬分布最密集,规格最高的墓地。如此密集和规格的两汉墓地也印证了新洲古城在两汉时期曾一度作为澧阳县治所在。为研究澧水中下游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地理变迁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2019年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保护范围:文物边界东延伸300米处,西延伸300米处,东北向至西北向延伸100米处,西南向至东南向延伸500米处

建设控制地带:保护范围边界向外延伸30米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