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电影院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8-24 11:00 来源: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

16405a456dae4f33a8ac66943f54bf4c.png

人民电影院位于津市市三洲驿街道后湖社区,电影院东接凤凰路,南临澧水,北交汪家桥社区居民委员会,西与孟姜女大道毗邻。

人民电影院,最初名为“工人电影院”,1954年改为人民电影院。因人民群众的观影积极性高涨,原600余平电影院不堪使用,1966年津市人民政府按苏式建筑风格重新设计布局,扩建至1800余平米,并一直保存建筑原貌至今。

在始建的50年代至90年代,人民电影院一直承载着津市地区重要的宣传、教育及娱乐作用。不仅在电影院内常年放映电影,位于此处的电影站更是承担了津市地区81个行政村的“电影下乡”公益事业。为党的宣传、群众的学习、教育、开拓视野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保护范围:以文物边界为起点,东延伸至6米处,西延伸至6米处,南延伸至10米处,北延伸至6米处。

建设控制地带:保护范围边界向外延伸2米。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