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楚墓群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0-07-07 10:48 来源:文物保护与考古科

 

5e306716332b4771bc9acf7f851544d5.Jpeg

九里楚墓群大封土堆

九里楚墓群位于临澧县九里乡、官亭乡和澧县大堰垱镇孙家村境内。属东周时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先秦古墓群之一。该墓群总面积24.939平方公里,分布有大小楚墓近10万座。1970~1988年曾先后进行四次发掘,出土了300余件战国时期的竹简、铜兵器、玉器、陶器等文物,其中彩绘大漆案、龙凤钟鼓架、龙凤铜鼎系首次出土的珍贵文物。九里楚墓群遗存,是研究长江中游地区楚文化极其重要的实物资料。    

保护范围:整个墓群分布范围。以九里茶厂为核心,南北长4公里,东西宽5公里。东、南至围山渠,西至彭蛾公路,北至官亭乡团云机埠、楼子水库至澧县孙家村。

建设控制地带:四向各至保护范围外延300米。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