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图说常德>详细内容

【社会】西湖千亩梨花竞相开 满帘“雪景”惹人醉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17 11:50 来源:湖南西湖

三月中旬是梨花的盛开期,每逢此时,西湖管理区裕民村内几万株梨花竞相开放,将整个村庄装点得花团锦簇,处处呈现诗画般的锦绣春色。

走进裕民村的千亩楚峰梨园内,一树树、一丛丛梨花舒枝展叶、吐露芬芳。梨花开在枝头,素洁淡雅,雪白欲滴。

细看那一朵朵小花,散发着清香的花蕊点缀其中,互相掩映,互相依偎,柔嫩的花瓣薄如蝉翼。朵朵雪白的梨花随着春风,轻轻摇曳生姿,暗香浮动,香雪纷飞,犹如在表演一曲轻快的春天圆舞。

近年来,西湖管理区深入挖掘梨文化,通过景区化打造,实现了“产区变景区”,每年3月梨花盛开,吸引了周边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景,带动了当地的“春光”经济,人们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和温暖的阳光,赏花拍照,纵享春日美好时光。

下一步,西湖管理区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种植、生态观光、饮食住宿等产业全链条,提高品牌价值和产品附加值,促进西湖农业产业多元化发展。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