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图说常德>详细内容

【赏花地图】春风正好 桃花正浓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3-16 10:45 来源: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 作者:伍银

26f6a7ed1b7842cbb68c4bd7ec7acd7a.jpg

柳叶大道上层层叠叠的桃花,如一条粉色的丝带萦绕开来

8e128457ace94fa1b42b0c1936f0440d.jpg

桃枝上朵朵娇俏的桃花开得正艳,引来蜜蜂采蜜

553f33b8380d4d7d8538fadc387c0d81.png

航拍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桃花广场。冯顺前 摄

b17eff7415264cf8b77766f034db66b8.jpg

滨湖公园里的桃花陆续盛开

桃花夭夭含情笑,人间始知春日来。阳春三月,在这座“桃花源里的城市”里,上万株桃树像是约定好了一样陆续绽放,一幕赏桃花的重头戏缓缓开场。

行走在柳叶大道上,绿化隔离带内的桃花竞相绽放,为城市道路增添色彩。这条由400余株桃树组成的“十里桃花长廊”,灿烂耀眼,犹如云霞一般,与道路两侧郁郁葱葱的行道树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卷。

沿着柳叶大道往西一路寻找桃花的“身影”,穿紫河畔的桃花花开正盛。枝头一簇簇花朵粉红或玫红,小巧而繁多,或含苞待放,或竞相开放。一阵春风拂来,树上的花瓣纷纷落下,像天女散花一般,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记录这美好时刻。

在白马湖文化公园内,共种植桃树1万余株,朵朵桃花叠叠错落地竞相怒放。红粉相间的桃花迎风绽放,婀娜多姿,形成一片花的海洋。穿着汉服的翩翩少女在其中穿行,仿佛遇见了时空交错的浪漫。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也是市城区赏桃花的好去处,学院有东西两个桃花广场,该校桃花科研团队培育种植的1.2万多株近百种桃花次第盛开。3月初,桃花进入盛花期,姹紫嫣红,蔚为壮观,吸引众多市民慕名观赏。

浅白的、粉红的、深红的……在滨湖公园里,百株桃花相互簇拥静静绽放,色彩艳丽,满眼皆醉。

桃树的耐旱性和耐寒性较强,有着高洁、高雅、朴实、乐观和淡泊的品格。“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古人向来喜欢用桃花象征春天,不仅如此,无论是在诗句篇章中,还是人们口口相传里,桃花也常常被用作对爱情的象征,用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春已至,花正开,若想不负这短暂春光,就跟随我们的脚步,共赏一场花开盛宴吧。

5b1f580203e147ecb61c28d019ac533b.png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