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图说常德>详细内容

廉洁文化进车厢 公交车上沐“清风”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6 09:25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辛林峰 刘思汝

7月22日,常德公交28路清廉线路主题公交车正式亮相,多辆车身绘有“开门纳廉 关门拒腐”宣传画的公交车成为常德廉洁宣传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图为车内景象

“一上车就感觉‘清风’扑面,上下班路上读一读廉洁小故事,看一看廉洁警示标语,既缓解了乘车的枯燥,也感受到了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近日,市民许先生乘坐28路公交车发现,这趟车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车身后门多了“开门纳廉 关门拒腐”的宣传画,车头则张贴有“与廉相约 伴您同行”清廉线路的标识;走进车厢内,分别以“清”“正”“廉”“明”为主题进行装饰,随处可见“名节重于泰山,利欲轻如鸿毛”“身有正气不言自威”等古风家训和廉洁短语,就连拉手也印上了“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的字样,既美化了车厢,也让乘坐公交的市民充分感受到进车有廉、落座挨廉、抬头见廉的浓厚氛围。

图为车内景象

 图为车内景象

28路线是常德市首条将“清风拂袖不染尘埃”道德风范和“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廉洁理念元素相融合的主题公交线路,该线路日均客流量近万人次,途经武陵大道、朗州路、人民路等城市主要道路,沿线贯穿党政机关、医院、学校、企业等地,覆盖人群广,有助于向基层传播廉洁文化。

常德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8路清廉线路是我们打造的一个廉洁文化学习教育基地,让市民在乘坐公交出行的同时,寓教于乐,寓教于行,构筑一道弘扬清廉文化的移动阵地。”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