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图说常德>详细内容

常德市组织省农村双创暨青年双创市级选拔赛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6 09:22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罗朝阳 邰雅麟 通讯员 汪新宇 文/图

7月23日,“农行杯”第五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常德市选拔赛开赛。

选拔赛现场

本次选拔赛由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常德市委、中国农业银行常德市分行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省、市的农村“双创”导师、相关产业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旨在选拔推介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

选拔赛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轮流进行,采用“5分钟PPT演讲+3分钟答辩”的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现场计分形式进行。来自全市各地、涵盖多个行业的23个项目尽显农村“双创”魅力,令人耳目一新。这次参赛选手中既有省级龙头企业代表和行业大咖,也有刚刚起步的科技创新企业和怀揣梦想的追梦新农人,他们最小的才25岁,最大的有57岁。他们带来的项目不仅有稻蟹、稻鸭、棘胸蛙等生态养殖,也有金陵椒提纯复壮、梨树高效栽培等现代种植产业,还有区域性融合营销平台、茶旅研学、体验式有机农业等紧扣市场需求的新兴产业。

本次选拔赛设计了赛前培训、现场角逐、赛后跟踪辅导三个环节,力争推举出最优秀的项目和选手,代表常德在全省大赛中斩获好名次。同时,农行常德分行将对优秀项目提供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进一步夯实和壮大乡村产业基础。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