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图说常德>详细内容

烈日炎炎施工忙 张公庙澧水特大桥建设正酣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6 09:21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胡秋菊 通讯员 孙峰 文/图

7月23日清晨6时,张公庙澧水特大桥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早早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清晨眩目的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澧水河上,随着太阳升起,河面热浪滚滚,工人们汗水渗透衣服,只见他们有的正在焊接钢筋、有的绑扎钢筋、有的运输材料……工程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进入7月以来,沅澧大地持续高温湿热天气,酷暑难耐,然而高温晴好天气却是大桥施工的黄金季节,由常德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张公庙澧水特大桥,建设者们战高温、斗酷暑,挥汗如雨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繁忙的施工现场

烈日下施工

IMG_20210723_16244386_1627029097111.jpeg

夜间错时施工

张公庙澧水特大桥项目是沅澧快速干线一号大道澧县张公庙至临澧太平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工程全长2公里,其中主桥桥长1394.04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工程总投资3.72亿元,预计2022年5月建成通车。

截至7月下旬,张公庙澧水特大桥已完成主桥悬浇段施工,144个节段中的131个节段,完成率90%。北引桥基础及下部构造工程已全部完成;25m小箱梁共170片完成预制170片、架设160片。南引桥路基基本完成、桥梁完成全部66根桩基灌注施工、地系梁共30个已完成30个、立柱共60根已完成60根、台帽盖梁共32个,已完成19个。7月21日凌晨3时,张公庙澧水特大桥完成了17#-18#墩右幅边跨合龙段砼浇筑施工,至此大桥10个合龙段已完成了2个。

项目负责人杨杰平介绍:为了抢抓当前重要的施工期,尽管烈日炎炎,每天仍有24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一线。项目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同时,采取错时施工的方式,延长了早晚施工的时间,每天施工时长达10小时,确保今年11月底前大桥合龙,明年5月建成通车。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