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图说常德>详细内容

武陵区长庚街道廖桥社区:小区演练消防 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6 09:18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祝嘉锶 文/图

夏季高温,火灾易发。为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增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7月23日上午,武陵区长庚街道安监站联合廖桥社区邀请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在西城水恋小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演练。

培训现场

演练过程中,消防专业人员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发生及危害、日常生活中如何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等知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人员安全疏导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随后,消防专业人员现场示范使用灭火器,并邀请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居民体验灭火器灭火,对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进行了纠正和指导。“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开展的很好,学到了如何防火和科学灭火,也学会使用灭火器,相信一定会减少火情的发生。”小区居民张先生说道。

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现场参与灭火器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对应急事故的防控能力,掌握了消防知识和火灾初阶段的扑救方法,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构建社区安全防范、促进辖区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