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图说常德>详细内容

张锡良来常分享新书《艺术趣味的缺位——从清代学术看碑学》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07-26 09:17 来源:常德日报客户端•常德融媒   作者:江一舟 通讯员 郭宏忠 文/图

7月22日下午,常德市文化馆艺术常德大讲堂特邀著名书法家张锡良先生来到老西门止间书店,与上百名书友分享他的新书《艺术趣味的缺位:从清代学术看碑学》。

分享会现场

张锡良先生(左)分享新书的创作故事

张锡良先生出生于1943年,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第二届“兰亭奖”评委,全国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览评委,中国书协首届“德艺双馨”会员,湖南省第九届政协委员,曾在中国美术馆、法国巴黎等地举办个展。张锡良书法工作室自2013年在常德市文化馆成立以来,培养了一批优秀书法人才,收获了兰亭奖等多项荣誉。

当日天气虽然炎热,但书友们热情不减,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掌声中,张锡良走上了发布会舞台,分享了新书《艺术趣味的缺位——从清代学术看碑学》的创作历程,交流自己对书法艺术的感受。

著名作家水运宪对于受聘为“张锡良书法工作室顾问”感到非常荣幸。他认为,“近代社会精神跌宕,社会演进趋向器物实用,艺术的无价值论或者泛价值论,致使本身的文化特质与本真精神迷失等,都是艺术趣味缺位而始料未及的后果。从这个角度来认识,我以为这本论著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书法,更不仅仅局限于艺术领域。”

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国家一级编剧康健民对《艺术趣味的缺位:从清代学术看碑学》的发布表示祝贺。他说,作为张锡良先生的同乡,对其在书法艺术上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希望各级政府、部门能通过张老师这面旗帜,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

分享会结束后,书友们捧着新书纷纷上前找张锡良先生签名留念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