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图说常德>详细内容

司马楼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11-27 16:3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唐代诗人刘禹锡贬谪朗州十年,始终豪迈乐观,有悲而不哀,有怨而无悔,留下的两百多篇诗词文章,大都饱含哲人的睿智和诗人的挚情。因而被后世赞颂为“诗豪”。

司马楼是为纪念唐代“诗豪”朗州司马刘禹锡而建,由主楼、观景平台、连廊亭阁三部分组成,主楼外观为三层仿唐式建筑,内部设多功能展厅,陈列多篇刘禹锡的怀古咏史之作,是景区环湖路上的文旅地标建筑。观景平台面积达1200平方米,逼真的刘禹锡铜像屹立其间,宏伟壮观,与主楼交相辉映。铜像边的两只白鹤,一只低头沉思,一只展翅欲飞。可以想象,刘禹锡当年在这里或临湖而立,诵千古名篇;或登楼凭栏,瞰柳叶湖景。2022年司马楼打造成柳叶湖清廉文化教育基地。

5004feb0cafa4827975cc26abadb1217.jpg

35b888f8e6e14a85bee5b9c2d860a840.jpg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