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常德>史说常德>友好城市>详细内容

日本东近江市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16-01-12 14:49 来源:常德政府网站

  1994年8月,我市与日本东近江市(原八日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常德市与八日市市是1994年8月15日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2005年2月11日,八日市市、永源寺町、五个庄町、爱东町、湖东町1市4町合并成立了东近江市。东近江市位于滋贺县东南部,东西36.7公里,南北20.4公里,总面积383.33平方公里,气候温和适宜,自然资源丰富,2006年1月1日又与周边两町的蒲生町和乱登州町合并,人口增加到12万人。该市农业比较发达,盛产大米、蔬菜以及果树栽培和奶牛饲养,该市有很多日本大型企业基地,产品出口额大,自古以来市场繁荣,商业街店铺营集,是农业、工业、商业共同发展的地区。

  自建立友城关系以来,我们两市本着相互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宗旨,常德市先后派遣了赴日研修生20名,互派考察访问团40个共350人次,常德市接受了4名八日市市派遣的研修生和1名日语教师。通过考察访问,增进了两市间的了解和友谊,扩大了两市间的交流与合作。

终审:黄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