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周振宇市长专题>重要活动>详细内容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展分组研讨:凝聚起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2-03 08:0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白

在连续3天全面深入的集中学习后,12月2日,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成员,围绕如何学深悟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分九大组研讨畅谈学习收获、心得体会、未来打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在讨论中指出,要抓住市管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推动全市上下层层跟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为何学、学什么?”通过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参加这次研讨班学习后,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表示,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从来源来看,中国式现代化是正确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百年探索的历史成果,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也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从路径来看,中国式现代化是必由之路,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与西方以资本为中心、两级分化、物质主义膨胀、对外扩张掠夺式的现代化有着很大不同。从前景来看,中国式现代化是光明之路。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中国式现代化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走得稳、走得好,只要我们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怎么学?怎么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谈到,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地方人大工作紧密结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阐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意义,协商民主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将其落实到履职工作中 、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并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凝聚群众共识,真正让人民群众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部署安排,带头做好宣传宣讲工作,组织开展好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得更开、更深、更广,在沅澧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工作安排,结合常德实际,周振宇强调,要对标对表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发展经济作为最大实事,不断厚植现代化新常德建设的物质基础和经济基础;把城乡融合作为主要路径,走出一条具有常德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追求,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自我要求上从紧从严。要严肃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守住廉洁底线。要在抓好当前上落细落地。要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创先争优、安全稳定、谋划策划,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赢得主动、赢得先机。

市领导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傅勇、李邦哲等分组参加讨论。


终审:谭琳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谭琳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