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周振宇市长专题>重要活动>详细内容

周振宇与中南大学专家团一行座谈 发挥各自优势 统筹相关资源 树立校企合作新样板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12 08:10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唐齐

8月11日下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与中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率领的中南大学专家团及中南大学长沙(湖南)校友会一行,就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方面的合作进行座谈。

3129e2304fe249e4b13cc1cc291f1df0.jpeg

会议现场

250865b044c24a0aa001e61b5d16454b.jpeg

周振宇讲话

127aafa9e4a******885d76a87bb0dd24.jpeg

郭学益讲话

会上,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双方就如何拓展深化产业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近年来,常德经开区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持续发力,汇聚了金天钛业、中材锂膜、金富力、力元新材、大度新材料、昆宇新能源等一批优势企业,形成了包括正极材料、隔膜材料、电解液、电芯、微电网利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闭环。去年,常德经开区新能源板块完成产值61亿元,实现税收2.3亿元。

周振宇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精诚合作,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板块和医疗卫生方面,发挥各自优势,统筹相关资源,探索建立符合双方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树立校企合作新样板。他谈到,中南大学有很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产业发展资源,常德发展来势向好,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共同携手努力,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常德市委市政府将给予全力支持,进一步巩固双方合作关系,以最强的保障、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为双方的深化合作营造优良环境和氛围。

郭学益表示,现场了解常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中南大学将发挥自身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学科优势,整合好相关资源,全力与常德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方面展开合作,尽快将相关技术成果在常德转化落地。希望双方瞄准未来市场,在加强技术转化的同时,大力强化产业链建设,采取引进一批、转化一批、培育一批的方式,不断做大做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同时,中南大学还将全方位为常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更好的宣传常德、推荐常德,让更多人才来到常德建功立业、投资兴业。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座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