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周振宇市长专题>活动图集>详细内容

周振宇调研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坚定信心决心 紧盯千亿产业目标强力作为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08-05 07:43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联企“送解优”行动走深走实,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努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千亿产业。

20220804175513951.jpg

周振宇在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调研

20220804175608090.jpg

周振宇在常德荣程机械有限公司调研

20220804175653366.jpg

座谈会现场

周振宇分别前往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等地,深入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湖南金立星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武陵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常德荣程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并与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座谈,听取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周振宇指出,要强化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推进常德自身发展的需要,怎么发展、怎么支持都不为过,要通过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发展的产业格局,有力支撑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振宇强调,要紧盯先进装备制造业千亿目标强力作为。要强作风,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各园区、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产业发展和引导。要优存量、强增量,在支持现有企业转型发展、推动存量提质升级的同时,通过以商招商等有效形式,聚力强链补链延链,做大做多增量。要完善产业配套,加快产业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要以联企“送解优”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企业的联系,帮助企业解决金融支持、市场拓展、用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联企服务纾困解难常态长效。

周振宇说,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是我市工业发展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感谢各位企业家对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发展机遇,紧盯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强产品创新研发和数字化转型,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副市长谭丁,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陈华,常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或座谈。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