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曹志强主持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02-02 07:4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2月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3c9f265f50741edb23840a685a6dc60.jpeg

民主生活会现场

6cf36804e43e4397a113bc25372d4760.jpeg

曹志强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624b837fb5204d78b4c9498ec2f42e66.jpeg

周振宇作对照检查发言

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高麟,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瑾瑜等有关同志全程到会指导。市领导周振宇、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陈章杰、傅勇、李邦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清宇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曹志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曹志强带头,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高麟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认为常德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在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对照检查深刻务实、思想交锋动真碰硬、问题整改有力到位等方面。同时结合常德实际,他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国之大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履职尽责、干事创业;要坚持自我革命,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随后,曹志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表态讲话。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查摆问题体现“准”、原因剖析突出“深”、开展批评注重“真”、整改措施力求“实”,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体检和党性锤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对市委常委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很有帮助,收到了预期效果。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不懈筑牢政治忠诚。我们将带头强化政治建设、大局意识和执行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我们将坚持学深学透、真懂真信和笃用笃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把握精髓要义,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关键在于抓好整改落实,我们将立说立行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做到责任上肩、任务到人,真刀真枪、强力推进,以实际行动让全市干部群众看到整改成效。要担当作为推动改革发展。我们将集中精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千方百计补齐短板,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整体水平;坚定不移守牢底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我们将以更高标准锤炼本领,不断增强班子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能力;以更严要求改进作风,引领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更大力度增进团结,示范带动全市上下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终审:晏紫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晏紫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