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常德资讯>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常德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曹志强周振宇等参加仪式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2-10-01 07:54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刘颂 王明睿

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常德市烈士亲属、抗美援朝在乡复员军人、驻常官兵、消防救援单位指战员、政法队伍、机关干部、退伍军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学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来到白鹤山常德烈士公园纪念广场,在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敬献花篮,共同缅怀人民英雄。市委书记曹志强参加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仪式。

59cdb27f911849dfb6cc10e1d78454af.jpg

敬献花篮仪式现场。 王明睿 摄

fd427dd754e240ab8b0b9d2200537f92.jpg

公祭活动现场。 刘颂 摄

492a13394e3c4ef2ba52776db17f0216.jpg

曹志强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刘颂 摄

f887219d151c439a8d94dfa32fb4ef55.jpg

少先队员向常德烈士纪念碑敬礼。 刘颂 摄

afa2ddaae7274829af25b0777bd5870f.jpg

敬献鲜花。刘颂 摄

上午9时许,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彻全场,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革命先辈表达了继承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伴随着《献花曲》响起,礼兵托举花篮正步向前,将我市各界敬献的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

曹志强、周振宇等市领导神情肃穆。曹志强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之后,全体人员绕行纪念碑一周,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民族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

仪式开始前,曹志强、周振宇等市领导还在烈士长廊慰问了烈士亲属、抗美援朝在乡复员军人,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

市领导陈华、余怀民、黄清宇、刘国龙、徐永健、彭晛丹、康重文、何艺辉、傅勇、李邦哲、余良勇参加活动。

终审:陈立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丽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